当前位置:新闻列表

欣闻物业通过ISO国际管理体系认证啦!

     2018年6月21日,国家认监委正式通过对欣闻物业公司实施的ISO9001(质量)、ISO14001(环境)、OHSAS18001(健康)三大体系认证并颁发证书。这标志着前后经历半年之久的ISO国际管理体系认证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ISO国际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什么是ISO?

     ISO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的简称。该组织公布的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三大管理体系,适合于企业用以提高产品、工程或服务的质量水平,从而达到世界认可的标准。ISO9001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成熟的质量框架,全球有161个国家/地区的超过75万家组织正在使用这一框架。凡是通过认证的企业,在各项管理系统整合上已达到了国际标准,表明企业能持续稳定地向客户提供预期和满意的合格产品、工程或服务。

内部审核实战化,运行查找同整改

     去年12月初,为提升公司的管理水平和更好地应对市场竞争,欣闻物业决定进行ISO国际体系贯标和认证工作。从成立推进小组,到学习体系标准、梳理程序文件、编写质量手册,我们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启动管理体系的试运行。试运行期间,公司在专家指导下进行了几轮内审工作。在实施内部审核过程中,我们对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各个环节的运行状况和实施情况进行评价,并结合体系相应整改优化。在组织实施公司管理评审过程中,我们也对公司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及有效性进行评估,并提出相应改进措施。

外部审核迎大考,标准要求极严苛

     经过5个多月的充分准备和运行优化提升,公司于5月15日向国家认监委递交外部审核申请书,于6月4日开始进行两阶段共9天的外审工作。认证审核过程中的一些细节从侧面映射出ISO国际管理体系所执行标准的严苛、规范、精细和科学:要求消防氧气罐等设施设备的检查和检验频次高于国家标准的两倍以上且定期上传监测报告备查,要求传媒大厦锅炉压力表的送检和抽样频次高于国家标准且进行饱和备件......通过审核组多达上百个纠察问题的及时响应和现场整改,欣闻物业最终获得了ISO国际管理体系审核组的认可。

物业公司市场化,而今迈步从头越

    欣闻物业公司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成功从传统行政后勤管理部门转型为市场化的物业服务公司。在此过程中,我们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提升服务品质,使公司逐渐具备了市场化的竞争优势。此次通过ISO国际管理体系认证和顺利拿证,将有助于提升公司的管理水平,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使公司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更具竞争力。

    6个月的认证之路充满坎坷和曲折,22个认证审核步骤、25个体系运行程序文件、96页的质量手册、105个工作运行表格文件、216个单项不符合项的整改、865个细化审核标准、1000多页认证审核材料、3184份纸质受控运行表,这些认证数据体现着欣闻物业在提升服务品质和优化客户体验上的不断进取。我们会持续不断地通过ISO体系运行提高公司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强市场竞争能力,为大家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