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列表

ISO秘书长来蓉考察成都市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建设

       【快讯】2018年10月22日上午十点,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秘书长塞尔吉奥•穆希卡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副司长李玉冰、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宋昌勇一同出席在IFS成都国际金融中心举行的成都市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工作汇报会。会议由成都市质监局总工程师杨卫华主持。市商务委尹建副主任、标准化研究院常汞、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秘书长张萍及成都代表性商业商务楼宇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成都市商务委、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成都市楼促会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对成都楼宇经济服务具体做法和成都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会议围绕楼宇经济服务国际标准化现状展开多方交流,为助推成都打造楼宇经济服务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全面实现从“经验服务”向“标准化服务”的转变,促进楼宇经济发展方式由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提出了可行的思路与举措。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秘书长塞尔吉奥•穆希卡高度肯定成都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工作的创新实践,表示成都在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领域所做的工作在全球范围内都是一种创新,通过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构建“城市发展动力引擎”,逐步形成一套可在中国乃至国际可复制推广的“成都经验”、“成都案例”。当前,成都“标准化+楼宇经济”战略已初见成效,希望继续深入推进,期待创造新的更好的经验范本,也希望成都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保持合作,启动楼宇经济服务相关国际标准研制,以国际视野推动成都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工作走向世界舞台。